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南投補選敗選致歉 朱:所有責難到我為止

  • 時間:2023-03-08 14: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為南投補選敗選致歉 朱:所有責難到我為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8日在中常會上為南投立委補選失利致歉。(圖擷自國民黨臉書)

南投立委補選落幕,國民黨林明溱敗選,黨內檢討聲浪四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8日)在中常會上表示,他為選舉失利表達最大歉意,而在場選戰中,所有責任由黨主席來負責,不要再把矛頭指向黨內任何同志,面對2024選戰,不躁進也不拖延,所有提名作業跟努力,從今天開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8日在南投立委補舉敗選後,首次主持中常會,面對黨內檢討聲浪四起,頻找戰犯,朱立倫表示,他為選舉失利表達最大歉意,而這場選戰中,所有責任由黨主席來負責,所有責難到他為止,不要再把矛頭指向黨內其他同志,組發會也會提出相關檢討報告。

朱立倫指出,補選過程中,候選人林明溱、南投縣長許淑華及地方同志非常辛苦,他也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桃園市長張善政、台北市長蔣萬安、嘉義市長黃敏惠等藍營首長,不辭辛勞到南投輔選致謝,同時感謝民代、中常委們全力以赴。

外界關注後續總統立委提名作業何時啟動,朱立倫說,國民黨要在2024選戰重返執政,不躁進也絕對不拖延,所有提名作業從今天開始,黨中央一定秉持公平公正立場,不可以也不會有任何偏私,請大家不要相信任何謠言,也不可以散布任何謠言。朱立倫:『(原音)我作為黨主席,從頭到尾都是堅持無私無我、沒有任何個人的考量,沒有自我,我只有求國民黨好。作為總教練,我們一定要提出最好的選手、最好的候選人,讓我們的2024,在總統跟立委都能夠勝選。』

朱立倫表示,黨內要團結,但光靠國民黨,贏不了2024,要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因此從今天起,包括他、副主席、秘書長及黨務幹部等,要號召支持者團結在一起,一起努力。

朱立倫說,接下來,他會協同黨務幹部,拜會徵詢各個執政縣市長、立院黨團、常委及黨內先進意見領袖,匯集共同意見,團結在一起,還要團結所有非綠朋友、非綠力量,共同努力迎向勝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