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領務局第二場所受理網路預約 至少增10櫃檯

  • 時間:2023-03-08 17: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領務局第二場所受理網路預約 至少增10櫃檯
外交部領務局將增設第二收件場所,從13日開始接受「網路預約」民眾遞件申辦;圖為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的申辦排隊人潮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為舒緩持續爆量的護照申辦人潮,外交部領務局已宣布商借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禮堂,做為第二收件場所,規劃從13日開始接受「網路預約」民眾遞件申辦;根據了解,領務局正全力進行場地布置工作,並處理包括無障礙設施在內的環境優化,而新場所規劃增設10至12個收件櫃檯,若民眾也配合願先在網路預約的話,應可有效減緩目前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的擁擠狀態。

領務局增設的護照申辦第二收件場所,標檢局就位於濟南路、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北棟的隔壁,13日開始會將網路預約櫃檯全數移至新場所,而現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的櫃檯則全數受理現場申辦,所以領務局提醒,網路預約民眾屆時請直接到標檢局的第二收件場所遞件申請,現場申辦護照、領取護照則仍請到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的原地點辦理。

據了解,這次洽獲標檢局出借的場地約70餘坪,不需支付場地費用,僅需負擔水電等基本行政開支,目前規劃商借約半年時間。

除北市的領務局,外交部中部辦事處也安排在15日擴大服務場地,在該處所在大樓旁大禮堂入口大廳增設櫃檯強化服務量能。

領務局還是提醒民眾,若近期沒有出國規劃或使用護照需求,可於使用前適當時日再來辦理;首次申辦者可就近使用各地戶政事務所提供的一站式服務方式送件;至於申換護照的民眾,則籲請先上網預約後再依照預約時間送件,或委託符合代辦資格的旅行社協助代為送件申請,以節省寶貴時間。領務局局長何震寰說:『(原音)先前疫情關係,累積了大約300萬未辦的量,所以我們希望大家能夠疏散、不需要花費寶貴的時間在等待上面。』

領務局其實一直在試著解決申辦人潮,已陸續推出擴增服務空間、取消書表預審、增加網路預約名額等措施,未來仍會持續依據民眾各項需求,滾動式檢討規劃其他精進作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