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用音樂「聽」電影!全台最大藝文活動高美館登場

  • 時間:2023-03-08 18: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用音樂「聽」電影!全台最大藝文活動高美館登場
文化部長史哲(左三)、導演朱延平(左二)、國家影視聽中心年度形象大使蔡振南(右三)、音樂人陳明章(右二)等人一同現身《影・響 台灣Ⅱ 台灣電影100年100部 草地音樂會》媒體發佈會。(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文化部長史哲在高雄市文化局長任內(2016年)曾創辦了全台第一場台灣電影交響草地音樂會《影.響 台灣》,文化部延續當年感動,在今年全面升級活動規模,即將在11日和12日重回高雄舉辦《影・響 台灣Ⅱ 台灣電影100年100部 草地音樂會》,號稱是本週末全台最大藝文活動。

過去在金馬獎頒獎典禮,常見到精采的電影主題曲組曲表演,《影・響 台灣Ⅱ 台灣電影100年100部 草地音樂會》將擴大這樣的節目製作,透過現場演奏53首電影樂曲,搭配金馬剪輯師林雍益操刀串接百部台灣電影珍貴畫面,重新召喚觀眾初次見證光影故事的悸動。

文化部長史哲8日出席《影・響 台灣Ⅱ 台灣電影100年100部 草地音樂會》媒體發佈會,他回想起2016年的舉辦經驗,有感而發地說:「其實今年最重要的盛事,是在年底舉辦的金馬 60,希望可以用《影.響 台灣 II》音樂會來迎接。音樂可以帶領我們進入一個時代的氛圍,希望可以從創作、重映、再製,讓大家更關注、珍惜台灣的創作,並以我們共有的記憶為傲。」史哲同時宣布好消息,文化部將加倍預算,支持金馬執委會辦理第60屆金馬獎、金馬影展等活動。

《影・響 台灣Ⅱ 台灣電影100年100部 草地音樂會》演出陣容十分堅強,除了高雄市立交響樂團、世紀合唱團,還找來三金入圍藝人李千娜、金曲創作人林生祥、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台灣男歌手范逸臣、台語女歌手文香等人,歡迎民眾在本週末11日、12日,前往春季風光明媚的高雄市立美術館,舒適享受電影音樂的世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