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籌備外長會 土敘伊俄副外長下週會莫斯科

  • 時間:2023-03-08 19: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籌備外長會 土敘伊俄副外長下週會莫斯科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右)8日表示,伊朗外長艾密拉多拉安(左)想要加入土耳其、敘利亞跟俄羅斯之間的會談。(圖:推特@MevlutCavusoglu)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8日)表示,俄羅斯、土耳其、敘利亞跟伊朗的外交部長計劃舉行會談之前,4國外交部副部長下週將先在莫斯科會晤。

卡夫索格魯說,伊朗外長艾密拉多拉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想要加入土耳其、敘利亞跟俄羅斯之間的會談,土耳其高興地同意了。

他並接著說,「俄國提出主辦一場預備會議,以作為這場四方會議的準備工作。這場會議下週在莫斯科將以副部長層級進行。」

莫斯科正支持大馬士革跟安卡拉恢復友好關係,去年12月在它們的國防部長之間主辦了會談,並計劃在外交部長之間舉行會議,最終到達總統層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