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中華隊首戰巴拿馬 2萬球迷捍衛主場

  • 時間:2023-03-08 19: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經典賽/中華隊首戰巴拿馬 2萬球迷捍衛主場
中華隊首戰對決巴拿馬,2萬球迷湧入洲際棒球場捍衛球場。(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8日在台中點燃戰火,8日晚間開幕儀式特別請到前美國大聯盟「守護神」李維拉擔任開球嘉賓,前洋基隊友王建民擔任捕手,令球迷驚喜。副總統賴清德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現身力挺台灣健兒。中華隊預賽首戰遭遇巴拿馬,2萬球迷擠爆台中洲際棒球場,希望齊心捍衛主場,為中華隊加油,拿下重要第一勝。

2023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中午首戰,古巴對上荷蘭,現場來了不少古巴與荷蘭球迷為球隊加油,終場荷蘭以4:2獲勝。


球迷臉上畫上國旗,幫中華隊加油。(江昭倫 攝)

晚上則是中華隊主場,對手則是巴拿馬,2萬球迷湧入球場,不少球迷拿著國旗或臉上貼著國旗貼紙,熱情為中華隊應援助陣,用行動力挺中華隊。球迷:『(原音)中華隊,加油!加油!加油!希望中華隊今天真的可以贏球,四場都贏,加油!』『巴拿馬,看著!我們一定會贏的!』『今天心情相當興奮,因為隔了十年在台灣主辦,所以希望今天能夠拿下勝利!』

賽前開幕儀式上,球場揚起中華民國、古巴、義大利、巴拿馬、荷蘭5支A組預賽隊伍的國家國旗,蔡英文總統也特別透過影片「獻聲」為台灣選手加油。蔡英文:『(原音)你準備好了嗎?支持我們台灣隊,成功捍衛台灣主場,Team Taiwan 挺台灣,前進東京,前進邁阿密。』

主辦單位還精心安排了雙開球組合,請到大聯盟最強守護神、巴拿馬裔傳奇球星李維拉擔任開幕嘉賓,捕手則是昔日隊友王建民,另一組開球嘉賓則是副總統賴清德,宣告經典賽A組賽事正式拉開序幕。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預賽開幕邀請傳奇球星李維拉(左)與副總統賴清德(右)擔任開球嘉賓。(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賴清德除表達歡迎各國選手來台,也私心希望中華隊拿下勝利。賴清德:『(原音)我不免私心要祝福台灣國家代表隊,旗開得勝, 前進東京複賽,好不好?各位球迷就是場外最佳的第十人,我們一起為我們國家代表隊加油好不好?』

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與擔任首戰開路先鋒的鄭宗哲都表示,很興奮、也很期待能在主場為球迷打出一場好球。

總教練林岳平:『(原音)對我們主場相當期待,也相當興奮,也期望在第一場賽事裡面,我們球隊可以旗開得勝。』

球員鄭宗哲:『(原音)大家都很想贏球,我相信壓力跟緊張不可能沒有,大家都明白,這是我們棒球生涯中的其中一場,並沒有太大改變,都是一樣在打棒球,我們只是希望能贏下來,不管對手是誰。』

中華隊此役派出胡智爲擔任先發投手,巴拿馬先發投手則是前大聯盟球員梅西亞(Humberto Mejía),誰能守住對方打擊群攻勢,誰的贏面就大,雙方都有非贏不可的壓力,加上中華隊享有主場優勢,都讓這場比賽相當有看頭!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