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防長訪埃及 在安全跟人權之間求平衡

  • 時間:2023-03-08 20: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美防長訪埃及 在安全跟人權之間求平衡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右2)8日訪問埃及。(擷取自推特@SecDef)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8日)訪問埃及並告訴開羅,美國想要深化安全及其它關係,但對埃及的人權感到擔憂,當地社運人士表示,反政府人士經常遭到逮捕。

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持續鎮壓政治異議人士,包括自由派批評人士跟伊斯蘭教主義者(Islamist)反對者。塞西作為軍隊首領在2013年主導並罷免了埃及第一位民選總統。

人權團體表示,數以萬計的人被拘留,其中許多人長期遭到審前拘留。

美國國防部一名匿名的資深官員說,「我非常期待他提到人權問題,對基本自由的尊重。」

塞西表示,埃及的安全是首要之務,政府藉由提供工作及住宅等基本需求來提升人權。

自從埃及與鄰國以色列在1979年簽署一項和平協議以來,美國長期提供這個人口最多的阿拉伯國家大量軍事及其它援助。開羅一直是華府親近的地區盟友。

但華府曾以未能滿足人權條件為由,拒絕提供開羅少量的軍事援助,倡議團體則敦促停止更多的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