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秦剛搬憲法談台灣問題 游錫堃:打毛澤東的臉

  • 時間:2023-03-08 22: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秦剛搬憲法談台灣問題 游錫堃:打毛澤東的臉
立法院長游錫堃8日表示,他知道秦剛是故意要「打毛澤東的臉」,如果憲法有效,請你建議中共把整個「太陽系寫入憲法」,這樣不但台灣,連美國也成為中國的領土。(圖:中央社)

針對中國外長秦剛手持憲法強調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8日)表示,他知道秦剛是故意要「打毛澤東的臉」,如果憲法有效,請你建議中共把整個「太陽系寫入憲法」,這樣不但台灣,連美國也成為中國的領土。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在兩會外長記者會上,談到台灣問題,手持中國憲法,強調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更多次批評美國不要干涉內政,否則中美關係地動山搖。

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相信熟讀中國共產黨史的秦剛,一定知道1932年,共產國際執委全會中,載明共產黨支持台獨;1938年10月,毛澤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鼓勵「朝鮮、台灣等被壓迫民族」爭取獨立。

接著,1947年3月8日,中共《解放日報》發表「支持台灣獨立」。毛澤東則在延安廣播中說:「我們贊成台灣獨立,我們贊成台灣自己成立一個自己所要求的國家。」

游錫堃指出,看到秦剛7日捧著中共憲法「自導自演」,感覺非常可笑。他說,先不論中共的憲法並未有民意基礎,中共1954年憲法原文及1975年修改的憲法更是隻字未提台灣,直到1978年才把台灣寫進憲法的序言;如果這樣有效,建議中共不如把整個太陽系都寫進去,讓美國也成為中國的領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