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公督盟關注民主 是國會進步重要力量

  • 時間:2023-03-08 22: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游錫堃:公督盟關注民主 是國會進步重要力量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8日)接見公督盟。(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8日)接見公督盟,游錫堃表示,台灣的民主制度仍有精進空間,而在進步過程中,公督盟貢獻非常大,制定諸多指標進行評鑑,對國會進步發揮很大作用,請公督盟持續協助。

游錫堃說,台灣是民主國家,今年剛好是民主國會30周年,台灣民主化歷史雖然很短,但在國際上民主指數跟自由指數的評比都還不錯,例如台灣2021年民主指數第8,亞洲之冠;2022年自由指數第17名,亞洲第2,在面對外在強權霸凌時,更要鞏固台灣民主意識,強化台灣防衛意志。

游錫堃表示,雖然台灣的民主受到國際肯定,但他個人認為,台灣的民主制度還有精進的空間,而在進步的過程中公督盟的貢獻非常大,公督盟制訂了很多指標也進行很多評鑑,這些面向可以讓所有立委更加努力,對國會功能進步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也請公督盟持續協助。

公督盟理事長曾建元說,站在監督國會的立場,公督盟長期關心台灣民主的發展,台灣民主化時間雖然很短,但民主制度的競爭者其實是自己,因為自己最了解台灣民主的問題,這也是全民都該努力的方向,讓台灣民主更進步。

曾建元表示,公督盟也提出對本屆國會修法方向的建議,包括立法院組織法、各委員會組織法、職權行使法、立法委員行為法、議事規則等法規修正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