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秘書長:巴赫姆特「未來幾天」可能淪陷

  • 時間:2023-03-08 22: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北約秘書長:巴赫姆特「未來幾天」可能淪陷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8日警告,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可能在未來幾天淪陷到俄羅斯手中。(AFP)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8日)警告,經過數個月的激烈交戰後,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可能在未來幾天淪陷到俄羅斯手中。

史托騰柏格在斯德哥爾摩與歐盟(EU)國防部長進行會議期間表示,「我們看到的是俄羅斯正投入更多部隊,更多軍力,他們試圖以數量來彌補質量的不足。」

他說,「他們已遭受巨大損失,但同時,我們不能排除巴赫姆特最終可能在未來幾天淪陷的可能。」

支持烏克蘭的北約軍事聯盟秘書長堅稱,「這點也很重要,要強調這並不必然反映了這場戰爭的任何轉折點。」

他說,「這只是凸顯了我們不應該低估俄羅斯。我們必須持續提供烏克蘭支援。」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今天宣稱已控制住巴赫姆特的東半部,俄軍跟烏軍在這座工業城市激戰了數個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