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傷心!中華隊5:12輸巴拿馬 苦吞跨屆七連敗

  • 時間:2023-03-08 23: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經典賽/傷心!中華隊5:12輸巴拿馬 苦吞跨屆七連敗
中華隊首戰失利,5:12輸巴拿馬。(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台灣球迷今晚要傷心了!中華隊在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出師不利,8日首戰遭遇巴拿馬,在四局上被對手一輪猛攻,一口氣丟掉5分,六局上又大失血再丟6分,七局上再掉1分;中華隊五局與六局、八局各進帳1分,七局則靠吳念庭敲出2分砲,可惜最後沒能上演驚天大逆轉,終場以5比12慘敗。

這是中華隊在經典賽首次與巴拿馬交手,可惜沒能捍衛住主場,也吞下經典賽跨屆七連敗,晉級之路更為艱難。

這場比賽,中華隊全場敲出13支安打,巴拿馬敲出14支安打,但結果卻是5比12懸殊比數,可見台灣投打整體表現都不理想。表現最好的是吳念庭,一次保送、2支一壘安打,外加一支全壘打。

中華隊先發投手胡智為熱身賽表現穩定,但此役狀況不太穩,第一局與第三局都遭遇小亂流,幸好化險為夷;四局上,巴拿馬突破胡智為封鎖,靠著2支二壘安打、一次保送和3支安打,一口氣跑回5分,奠定勝基,胡智為也因為投球局數逼近65球數限制退場,中華隊則靠著陳冠偉、李振昌接連兩位投手,才聯手擋住巴拿馬攻勢。

五局下,中華隊二棒林立一壘安打,三棒林子偉一壘遭刺殺,林立推進到二壘,四棒張育成敲出一壘安打,林立跑回中華隊的第1分。

六局上,中華隊再度失血,第四任投手鄧愷威一上來就先投出觸身球和保送,加上自己一次失誤,巴拿馬無人出局攻佔滿壘,鄧愷威退場,換上投手曾峻岳還是無法有效壓制對手攻勢,中華隊在這一局又失掉4分,換上吳哲源又掉了2分。巴拿馬在這一局就又灌進6分。

六局下,中華隊追回1分;但七局上巴拿隨即又下一城。七局下吳念庭敲出2分砲全壘打,中華隊又追回2分,4比12。

八局下,中華隊一棒鄭宗哲敲出三壘安打,再靠著野手選擇再追回1分。終場就以5比12輸給巴拿馬。

除分數大幅落後外,中華隊此次動員8位投手,保送次數過多,沒能有效封鎖巴拿馬的攻擊火力,但慘敗收場,確實讓外界意外,可說不但沒有捍衛好主場,還輸得難看,未來幾場比賽,中華隊投手狀況令人憂心。

中華隊首戰失利後, 9日輪空,10日面對義大利,不只要雪恥,更是非贏不可,投手安排與打擊陣容調整可能都需要教練團傷腦筋,若再輸掉,恐怕與東京無緣。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