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中華隊慘敗 林岳平:投手保送多是敗因

  • 時間:2023-03-09 00: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經典賽/中華隊慘敗  林岳平:投手保送多是敗因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8日起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展開,台灣隊(圖)首戰展現韌性,可惜持續落後、追分不及,最終以5比12吞下經典賽跨屆7連敗;賽後選手到投手丘圍圈向球迷致意,神情難掩失落。 (圖:中央社)

中華隊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首戰,以5比12慘賽給巴拿馬,讓許多人感到訝異,總教練林岳平賽後坦言,「投手控球不穩,保送太多,是最失敗之處!」

中華隊在主場迎戰巴拿馬,最後卻以5比12的懸殊比數落敗,總教練林岳平出席賽後記者會時,臉色相當難看。

林岳平說,雖然雙方安打數差不多,但中華隊投手控球不穩,保送太多,加上對方適時安打,是造成輸球關鍵。林岳平:『(原音)確實在投手在這方面,一開賽就有很大的一些危機,屢屢都守不住,失分後,確實在投手的控球上是非常失敗之處。』

林岳平坦言,賽前情蒐就知道巴拿馬最近的打擊火力蠻旺的,但沒有預料到中華隊的投手們在兩局內面對危機出現,卻無法守住,導致單局出現換兩、三個投手的狀況。

中華隊9日輪空,10日將面對義大利,林岳平説,陣容應該不會有太大調整,但會要求投手盡可能攻擊好球帶,不要害怕被打出安打。

拿下勝利的巴拿馬總教練Luis Ortiz賽後表示,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很高興巴拿馬拿下勝利,但只是一場勝利,想要晉級還要再努力。

Luis Ortiz也提到,原本以為中華隊投得不錯,但巴拿馬打者正面迎擊,最後拿下勝利。

中華隊與巴拿馬比賽打到深夜11點,巴拿馬10日中午還要對上荷蘭,Luis Ortiz説,對荷蘭將更難打,尤其前一天打到深夜,隔天白天又要比賽,但球員會做好準備出賽,竭盡所能,球是圓的,就看最後結果。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