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CDC:將解除對中國旅客強制檢測令

  • 時間:2023-03-09 07: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CDC:將解除對中國旅客強制檢測令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8日證實,計劃結束對來自中國旅客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強制檢測,加入其他國家取消這項要求的行列。

美國CDC表示,在當局致力確定中國疫情激增的程度、並對正在傳播的病毒變種有更好了解的情況下,實施這項公共衛生措施是為了保護美國公民和社區。

路透社和其他媒體7日報導,美國CDC計劃10日取消這項在1月初實施的要求。

CDC表示,將會持續監控在中國與世界各地的疫情狀況。

日本已在上週取消對所有中國旅客入境後進行病毒檢測的要求。

在中國去年12月解除嚴峻的清零政策、引發一波感染潮後,美國在1月初加入印度、加拿大、義大利、日本和其他國家的行列,對來自中國、香港或澳門的旅客實施防疫限制,要求2歲及以上的航空旅客出示2天內的檢測陰性結果。

CDC表示,他們知道在中國出現一波大型的感染潮,而且中國當局缺乏透明度,這意味著美方對疫情激增的程度、或在中國散佈的病毒變種所知甚少。

CDC將持續在特定機場進行基因定序計畫,要求旅客自願協助,以及早發現新的COVID變種。

這項以旅行者為主的基因組監測計畫(TGS),將監控來自中國和區域內交通樞紐的航班、以及來自其他30多個國家的航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