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黎台灣華語學校遭中國網攻 徐佳青:強化僑校資安

  • 時間:2023-03-09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巴黎台灣華語學校遭中國網攻 徐佳青:強化僑校資安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今天(9日)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詢。(趙婉淳攝)

法國巴黎書硯藝術文化學校網站遭駭客入侵,疑似成為中國海外警察局監視目標。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今天(9日)表示,去年接獲此案,立即請該校向當地警察報告,經警方循線追查,發現是來自中共海外警察服務站發動的駭客攻擊,僑委會戒備強化資安,目前僅止於此案。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9日邀請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朝野立委關切法國巴黎書硯藝文學校網站遭駭客入侵後續因應措施,徐佳青表示,她在去年4月接獲此消息,第一時間請學校向當地警局報案,經警方循線追查,發現是來自中國海外警察服務站發動的駭客攻擊。

徐佳青說,後續請駐法代表處和僑委會資訊室等,協助中心進行資安提升,幫助海外僑校避免再受類似攻擊。徐佳青:『(原音)去年在書硯學院被網路駭客攻擊之後,我們就大幅提升駐海外僑校中心的資安提升,同時提醒僑團 在跟類似中國商會或團體互動,都要注意類似情事,這方面資訊,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執行。』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質詢時建議,中共海外警察站時常包裝成文化合作、接近僑團,應提醒僑界謹慎,另外在與中國友好的國家互動,也要注意中共海外警察動態。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則提到,若僑胞受到中國統戰心理威脅,僑委會應鼓勵他們向當地警局尋求協助。

對此,徐佳青說,僑民在地生活幾十年,是主流社會成員的一員,也知道在民主體制國家,會尋求正式管道來保障權利,僑委會也會積極把相關資訊跟因應方法,通令全球駐外同仁SOP處理流程。她說,僑委會不僅設置24小時電話專線外,也有LINE可以協助僑胞運用當地資源尋求法律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