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奈良美智獻台作《朦朧潮濕的一天》 啟動在台十年巡迴展

  • 時間:2023-03-09 12: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奈良美智獻台作《朦朧潮濕的一天》  啟動在台十年巡迴展
由文總與高雄市政府共同策畫的《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Traveling with Hazy Humid Day》計畫,將在4月1日於高雄內惟藝術中心盛大展開。(文總提供)

日本當代藝術大師奈良美智為台灣創作的畫作《朦朧潮濕的一天》(Hazy Humid Day),預計在台灣進行十年巡展,第一站便選在今年初甫開幕的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將於4月1日展出至8月31日。

由文化總會、奈良美智基金會與高雄市政府共同策劃的《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計畫,在粉絲們引頸期盼多時後,確定即將於4月1日在高雄內惟藝術中心盛大展開。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透露,文總和奈良美智一直保持密切的聯繫,雖然在前年特展結束後,《朦朧潮濕的一天》暫別台灣,但雙方都非常希望畫作可以在台灣長期展出,因此這兩年來都一起在為這次的《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計畫努力,所以有了十年巡展規劃。

至於為何首站選在內惟藝術中心。李厚慶強調,「這是和奈良美智老師多次討論後共同決定的結果」,高雄在短短幾年內,從刻板印象中的工業城市,轉型成為台灣的藝文重鎮,展現港都面向世界的氣魄與決心,《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從這裡啟程,有著非凡的意義,也再適合不過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於《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將在高雄展出也表達歡迎,強調高雄是個溫暖、熱情的城市,《朦朧潮濕的一天》這件作品蘊含著奈良老師對台灣的情感,同時也是2021年奈良美智特展巡迴高雄站的主視覺,意義相當深刻。高雄市非常榮幸擔任《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巡展首站共同主辦,迎接大師作品在全新文化地標的內惟藝術中心展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