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2月CPI年增1% 創1年來新低

  • 時間:2023-03-09 13: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2月CPI年增1% 創1年來新低
中國2月CPI年增1%,創1年來新低。示意圖。(圖:中央社)

法新社報導,隨著中國擺脫嚴格的疫情管控,以及農曆新年的狂熱消費後,根據中國今天(9日)公佈的官方數據,中國上個月的消費者物價通膨降至一年來最低。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中國2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1%,低於1月的2.1%增幅,是自從2022年2月以來最低。

中國國家統計局的統計學家董莉娟表示,下降原因是農曆新年假期後的消費者需求下降、以及市場供應充足。

雖然預期這項判斷通膨的重要指標將下降,但在公佈這項數據前接受彭博社(Bloomberg)調查的專家預測,中國2月CPI將達到1.9%。

分析師表示,中國在實施3年來嚴格的清零政策後向世界重啟,但糧食價格下跌和謹慎的支出行為,仍刺激指數下降。

中國一直以來在相對上,免於遭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全球價格飆漲、以及更廣泛的經濟影響。

但經濟學家預估,隨著中國擺脫疫情大流行時期,而且支出恢復正常,中國的消費者物價在未來數月仍將升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