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政院:明年千億預算撥補勞保 還可能加碼

  • 時間:2023-03-09 14: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政院:明年千億預算撥補勞保 還可能加碼
政院:明年千億預算撥補勞保。(資料照/RTI)

勞保基金財務問題引發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宣示,明年將編列新台幣1000億元的預算撥補勞保。行政院今天(9日)再度表示,若有歲計賸餘就會加碼撥補。

在野黨關注勞保基金撥補是否能常態化,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受到少子化、高齡化的影響,全球各國年金財政負擔都日益沉重,台灣也不例外,勞保基金攸關千萬勞工朋友權益,政府一定付最後支付責任,但改革措施須凝聚共識。

羅秉成表示,政府自2020年起,就透過撥補方式,讓基金維持在8000億元左右的水位,這幾年下來,加計疫後特別預算規劃,連續撥補已經累計1470億元。羅秉成表示,陳建仁也已經宣示,明年將以公務預算撥補勞保基金1000億元,且若有歲計賸餘就將加碼撥補。

至於未來公務預算撥補是否都以1000億元為標準,羅秉成說,這要看政府財政情形而定,勞動部也會持續盤點、蒐集各界的勞保改革建議方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