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避「慘劇」重演 中華隊教練團加強投手心理建設

  • 時間:2023-03-09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經典賽/避「慘劇」重演 中華隊教練團加強投手心理建設
經典賽中華隊首戰投手群表現不佳,教練團特別加強心理建設,鼓勵大家未來賽事要更放膽投,不要害怕。(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中華隊在昨晚(8日)世界棒球經典賽首戰中,以5比12慘敗給巴拿馬,投手群表現不穩被認為是最大敗因。今天中華隊輪空,只做簡單練習,教練團則特別強化投手群心理建設,希望他們未來幾場賽事放膽投球,不要害怕,儘可能在有利球數內解決打者。

經典賽首戰以懸殊比數敗給巴拿馬,確實對中華隊全隊帶來一些低壓氣氛,幸好9日賽程輪空,中華隊全隊今天在台體大進行簡單練習熱身,過程中也不時聽到球員之間彼此鼓舞加油聲,相互打氣。

總教練林岳平透露,有特別跟投手群們做了一些心理建設,確實有一些投手可能因為第一次打經典賽,或受到滿場觀眾期待壓力影響了該有的水準,但既然已經發生了,就希望投手們能汲取教訓,接下來賽事要更放膽投,勇敢面對比賽。林岳平:『(原音)今天練席前稍微跟投手群之間叮嚀,這種比賽中這種無畏的壞球,無謂的保送,對球隊投手群來講是很大的挑戰,昨天已經發生了,接下來賽事會很嚴峻,也希望投手鼓起勇氣面對每個打者,盡可能在有利球數內去解決打者。』

投手教練許銘傑則把首場比賽的投手調度歸咎在自己身上,但也強調每次派上的投手都是有目的性,認為他能解決當時的危機,而非只是為了鍛鍊他有熟悉國際大賽的機會。許銘傑:『(原音)昨天有危機的時候,我們這邊的調度,我這邊稍微想法可有太簡單,這是我應該要負的責任。我覺得我們派出去的人,絕對是因為他適合在那時候比賽 ,不是説任何理由,只是為了鍛鍊他,絕對不是。』

對於經典賽要求投手65球投球數限制,總教練林岳平認為並非不可行,但就必須更仰賴投手投球的穩定性,特別在更換投手的時機上,若投手連續投出四壞球保送,對後面接替的投手來說更難面對比賽。

外界對於中華隊教練團在昨晚投手調度上很有意見,網路上批評聲浪也不小,對此,總教練林岳平坦然接受。林岳平:『(原音)接下這個任務確實就知道有很龐大的壓力在,既然球隊表現出沒有預期到結果,也希望後面賽事,我們盡力打出好的球賽。』

林岳平強調,希望球員能重新整理敗戰情緒,嶄新一天,期待明天開始能有好的表現。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