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診「0+N」軍公教勞皆可請病假 快篩陽證明即可

  • 時間:2023-03-09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確診「0+N」軍公教勞皆可請病假 快篩陽證明即可
「0+N」各類對象適用假別。(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確診輕症「0+N」新制將於3月20日上路,取消強制隔離,改採自主健康管理,建議有症狀時在家休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今天(9日)表示,指揮中心已與軍、公、教、勞主管部會開會討論過,盤點出各類對象適用假別,各單位皆建議採認快篩陽性證明如照片即可請假,不須醫師開具的診斷證明。

針對確診輕症「0+N」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指出,軍職人員適用病假,無不利處分;公務人員適用病假,檢驗陽性當日(第0天)及次日起5天內的病假不列入當年度病假日數計算及考績考量,且可居家辦公。

教師如無法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可請病假,檢驗陽性當日(第0天)及次日起5天內的病假不列入學年度病假日數計算及成績考核的考量,其所遺留課務由學校協助排代並支付鐘點費;學生適用病假,檢驗陽性當日(第0天)及次日起5天內的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

至於勞工,可請普通傷病假,檢驗陽性當日(第0天)及次日起5天內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羅一鈞表示,經與各主管部會討論,建議採認快篩陽性證明如照片即可,不須要求出具醫師開具的診斷證明,請假作業細節則另依主管機關規定辦理。

指揮官王必勝指出,根據教育部目前所訂規定,希望確診教職員與學生在家休息5天,不要到校,持快篩陽性證明即可作為請假依據。至於若5天後快篩仍是陽性,是否能返回學校?王必勝說,將由教育部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