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中華隊首戰失利 球員:一場一場贏回來

  • 時間:2023-03-09 16: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經典賽/中華隊首戰失利 球員:一場一場贏回來
經典賽首戰,中華隊吳念庭(左)與鄭宗哲(右)的打擊表現相當出色,兩人也都希望在第一場失利之後,未來三場全隊能好好打,不要放棄。(江昭倫 攝)

中華隊本屆經典賽首場比賽輸給巴拿馬,而且是以懸殊比數輸球,選手表示,說不難過是不可能,但也相互打氣,要繼續加油,未來三場比賽,一場一場贏回來!

在2萬名主場球迷面前慘敗給巴拿馬,不只球迷傷心難過,對經典賽中華隊全隊來說,背負壓力更大。

敗戰之後,張育成特別透過IG向全隊喊話,「繼續加油,下一場一定贏回來!」

昨天敲出本屆經典賽第一支全壘打的吳念庭,對自已敲出那一轟非常開心,非常爽,他也談到,中華隊打擊都很努力,面對大賽大家難免緊張,未來幾場賽事相信會更放得開。吳念庭:『(原音)野手每次都是積極搶攻,就是希望多打幾個⋯先得分,讓投手比較輕鬆面對每一局,昨天是比較落後情況,我們野手還是一樣,沒有放棄,打到最後。我想第一場大家難免會比較緊張,我相信經過昨天,相信明天大家會更放得開,去迎接三連戰。』

昨天表現相當好的開路先鋒鄭宗哲也說,輸球都會痛苦,說不難過是不可能,但這不是單一誰的責任,是全隊大家都要一起承擔敗戰責任。鄭宗哲:『(原音)一定多少都會難過,但就是沒辦法,就像我說,我們練習真的很努力做,做了很多,比賽就是一個團隊,我們大家一起承擔這場輸球,不是只有教練團,也不是只有球員,大家一起承擔嘛。』

承擔首役敗投的胡智為,談到面對巴拿馬這場比賽,認為自己學到很多,未來球隊還有一段路要走,要繼續努力,他說:「我們還沒有放棄,後面比賽還有三場,一場一場比賽拿下來!」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