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益關切約旦河西岸情勢 美防長訪以色列

  • 時間:2023-03-09 18: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日益關切約旦河西岸情勢 美防長訪以色列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路透社/達志影像)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非常關切約旦河西岸(West Bank)不斷升級的緊張情勢,可能轉移以色列和美國對伊朗活動的注意力,而前往以色列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9日)在以色列發表談話時,將傳遞相關訊息。

奧斯汀先前延遲了對以色列訪問的時間,以色列政府並堅持改變會談地點,因為預期會有更多抗議,反對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強硬右翼政府計劃要大幅修改以色列的司法體系。

今天在約旦河西岸有3名巴勒斯坦人遭到殺害,在此之前幾天,以色列軍隊7日突襲約旦河西岸哲寧(Jenin)的一處難民營,擊斃至少6名巴勒斯坦槍手。死者當中有一名哈瑪斯(Hamas)成員,他涉嫌槍殺2名來自約旦河西岸胡瓦拉村(Huwara)附近一處猶太屯墾區的兄弟。

一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說,「奧斯汀部長完全可以就這兩個議題(約旦河西岸和伊朗)進行對話」。這位官員因為問題的敏感性,要求匿名。

這名官員接著說,但是以色列對約旦河西岸的關注,「會分散我們集中在當前戰略威脅的能力,也就是伊朗危險的核進展與持續對地區和全球的侵略」。

奧斯汀預計將在特拉維夫機場附近,與以色列國防部長嘉蘭特(Yoav Gallant)和總理尼坦雅胡會面。

在穆斯林齋戒月(Ramadan)和猶太人的逾越節(Passover)開始之前,暴力活動沒有任何緩和的跡象。

自今年年初以來,以色列軍隊已殺害70多名巴勒斯坦人,包括好戰份子與平民。在同一段期間,巴勒斯坦激進份子則在殺害了13名以色列人和1名烏克蘭婦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