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尼坦雅胡籲承認耶城為以國首都 義國副總理支持

  • 時間:2023-03-09 22: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尼坦雅胡籲承認耶城為以國首都 義國副總理支持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呼籲義大利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AFP)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9日)表示,他將要求義大利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他的呼籲立即獲得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的支持。

尼坦雅胡於今天抵達義大利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將於10日會見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尼坦雅胡領導的政府提出具爭議的司法改革方案,正面臨國內的抗議浪潮。

尼坦雅胡在接受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採訪時說:「我相信羅馬承認耶路撒冷做為猶太人已有3,000年的古老首都的時候已經到了,就像美國之前以一種偉大的友誼姿態所做的那樣。」

以色列聲稱耶路撒冷是該國首都,但是絕大多數國家並不承認,並且在國際法下,耶路撒冷的地位存在爭議,有待以巴衝突雙方解決。

領導右翼執政「聯盟黨」(League)的薩爾維尼立即支持尼坦雅胡的呼籲,他在推特貼文表示:「我以和平、歷史與真理之名,堅定地支持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

不過,梅洛尼在去年8月,成為義大利總理之前接受路透社採訪時,態度較為謹慎,聲稱她沒有計劃追隨美國的決定,將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

梅洛尼說:「這是外交事務,應該與外交部一起評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