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岸恢復10直航點 工商協進會盼放寬專業人士來台

  • 時間:2023-03-09 22: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兩岸恢復10直航點 工商協進會盼放寬專業人士來台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9日下午宣布,自10日起優先規劃開放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等10個定期航班航點。(圖:中央社)

陸委會今天(9日)宣布恢復兩岸10個定期航班航點,工商協進會表示,肯定政府逐步有序恢復兩岸各層面交流,也希望進一步評估放寬大陸專業人士來台可行性,同時呼籲陸方盡快開放讓大陸民眾來台觀光旅遊,促進兩岸良性互動。

陸委會今天公布「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之規劃」,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等10個定期航班航點明天起開放;另規劃13個包機航點,執行細節待公布。

工商協進會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樂見政府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規劃,也希望進一步放寬入境相關措施,以利兩岸經貿交流與人員往來正常化,並充實兩岸直航航班及台灣國際觀光客源。

工商協進會指出,中國大陸是台灣最大貿易夥伴,也是台灣海外投資最多、最集中的地區;許多台灣民眾在大陸創業、工作與生活,在兩岸疫情趨緩後,便捷的兩岸交通更是廣大台商的急切需求。

工商協進會認為,藉由開放與交流,相互展現善意,可改善兩岸關係,維持和平現狀。

另外,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2月曾表示,預計5月會和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共同訪問中國,主要是與台商交流,從民間企業角度出發,希望兩岸多交流、多溝通,讓經濟更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