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地人道危機 維權人士籲美別再賣武器給黑幫

  • 時間:2023-03-10 07: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海地人道危機 維權人士籲美別再賣武器給黑幫
海地幫派火拼,首都居民被迫逃離家園。 (RT/達志影像)

海地維權活動人士8日呼籲停止向海地販運武器。人權團體表示,這個加勒比海國家大部分地區現在遭到幫派控制,導致人道危機。

路透社報導,非營利組織「海地橋梁聯盟」(Haitian Bridge Alliance)的約瑟夫(Guerline Jozef)表示,海地不生產武器,但經常看到男孩拿著據了解來自美國的突擊步槍。

她在洛杉磯一場活動中說:「當我們收到來自美國和其他國際罪犯的重型武器時,人們可以肆無忌憚地殺人,我們不會看到追究責任。」   

「如果我們能阻止重型武器流入海地,我們就能開始看到救贖在望。」   

全國人權捍衛網絡(National Human Rights Defense Network, RNDDH)的奧古斯特(Marie Rosy Auguste Ducena)表示,海地首都所在地西部省(Ouest Department)現在完全處於幫派控制之下,而全國估計有60%被武裝幫派控制。

她說,平均每天約有15人被綁架,4人被謀殺,7名女性遭性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