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人權團體籲全球關切在押女政治犯

  • 時間:2023-03-10 08: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香港人權團體籲全球關切在押女政治犯
香港自由委員會把香港女政治犯的肖像投射在紐約摩天大廈的外牆上,並列出她們失去自由的日子。 (香港自由委員會

「香港自由委員會」(The Committee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 Foundation)美東時間7日把香港女政治犯的肖像,投射在紐約摩天大廈外牆,並列出她們為了爭取香港自由而失去人身自由的天數。

這其中包括被關押超過700天的香港記者何桂藍、前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以及被關押逾500天的前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學生組織「賢學思政」前成員黃沅琳和朱慧盈等人,她們都因「港區國安法」及相關法條而獲罪被押。

「香港自由委員會」8日並公布「政治犯資料庫」,其中第1批包括9名香港女性政治犯的檔案,呼籲西方國家領導人關注香港、中國和全球的女性政治犯。

「香港自由委員會」政策及倡議主任許穎婷表示,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女性被囚者的比重卻是全球最高,其中更包括大量女性政治犯,年紀最小的更只有14歲,這些都是足以讓國際社會震驚的事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