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習近平罕見嚴厲批美 拜登不予理會

  • 時間:2023-03-10 08: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習近平罕見嚴厲批美 拜登不予理會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罕見公開批評美國,但美國總統拜登並未予以理會。(AFP/合成圖)

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嚴厲批評的言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9日展現出不了理會的態度。

習近平在兩會期間,於6日罕見的直接批評美國,指責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遏制中國,使中國在過去5年面臨嚴峻挑戰,全球不確定因素顯著增多。

在記者問到對習近平和其他中國官員異常的直接批評有何看法時,拜登回答:「沒事」。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6日在記者會上也說,如果美國政策不改變,可能會產生「災難性後果」。

秦剛說,「如果美方不踩剎車,繼續沿著錯誤道路狂飆下去,再多的護欄也擋不住脫軌翻車,必然陷入衝突對抗」。

拜登試圖在與中國這個敵對超級大國的關係中,豎起他所謂的外交「護欄」。

然而,儘管在去年11月拜登和習近平在20國集團(G20)峰會後,出現改善關係的跡象,但在美國軍方擊落了其所說的飛越美國的中國間諜氣球之後,雙方關係遇到了新的阻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