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中國隊慘輸日本 大谷翔平征服陸球迷

  • 時間:2023-03-10 08:33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經典賽/中國隊慘輸日本 大谷翔平征服陸球迷
大谷翔平9日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出戰中國隊,主投4局無失分,且貢獻2分打點,表現出色。(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谷翔平9日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二刀流出賽投打俱佳,主投4局無失分且貢獻2分打點,率日本8比1擊敗中國隊,拿下本屆賽事首勝;中國隊雖然慘敗,但是中國球迷認為,兩隊實力有差距,中國隊能得分算贏;大谷翔平的超猛表現,也征服許多中國球迷,直稱他是人類之光。

中國隊表現不差

這場在東京巨蛋舉行的比賽,大谷翔平前3局都讓中國3上3下,直到4局上才被楊晉擊出一支一壘安打。

楊晉這支一壘安打,也讓中國球迷欣喜若狂:「面對所謂巨星也毫不怯懦」、「大谷手中的一安就是成功」、「做夢都沒想到小將們能在大谷手裡敲出一支安。那可是美聯MVP(最有價值球員)。」

大陸球迷認為,中國隊表現超乎預期:「拿下一分就不算輸!」、「總是得分了,也沒有太難看,打出了棒球的精神。」、「守備比想像的要好,前面幾局很滿意了,沒想到還有本壘打驚喜」、「表現比中華隊好太多了。」

大谷擄獲中國無數粉絲

對於大谷翔平威風八面的表現,大陸球迷紛紛在微博上表示讚嘆:「大谷翔平不是日本の寶。大谷翔平是人類之光。」、「日本隊改名大谷隊,投手捕手一把抓。」、「大谷翔平出手確實不一樣,就當我們遇上日本棒球的馬龍了…」、「大谷翔平是真的牛,還帥。」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