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江少慶先發抗「義」 中華隊不容再犯同樣錯誤

  • 時間:2023-03-10 09: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經典賽/江少慶先發抗「義」  中華隊不容再犯同樣錯誤
中華隊迎戰義大利,江少慶抗先發重任。(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今天(10日)進入第三天賽程,中華隊今晚 (10日)將迎戰義大利,背水一戰,由江少慶抗下先發投手重任。球評曾文誠認為中華隊勝負關鍵仍在投手,也絕對不能再犯和首場比賽同樣錯誤,讓年輕沒經驗的投手在危機時上場。

經典賽A組賽事到目前為止,義大利1勝,中華隊1敗,古巴2連敗,荷蘭則是2連勝,巴拿馬1勝1敗。

中華隊今晚將迎戰義大利,先發投手為江少慶,球評曾文誠分析,江少慶的狀況還是會讓人擔心,從第一場中華隊比賽過程和結果看來,中華隊的打擊沒有太大問題,投手狀況才是中華隊能否贏球的關鍵。曾文誠:『(原音)我還是比較擔心江少慶的投球,他在熱身賽的時候,第一局都比較不穩,用球量比較多,如果他還是不穩定的話,相對比較悲觀啦,看義大利他們出棒比較積極,但是你如果投太偏差,他也不會出棒,這時候對中華隊的投手還是比較大的考驗,這次賽會之前我就比較擔心投手的部分,第一場比賽看起來打擊是沒什麼太大問題,所以最大關鍵還是投手吧。』

中華隊首戰以5比12慘敗給巴拿馬,不少批評聲音認為,除了中華隊投手群控球不穩,另一個原因也是教練團調度出了問題,曾文誠認為第二場關鍵賽事,教練團絕對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曾文誠:『(原音)因為中華隊已經輸一場了嘛,接下來你要把比如說王維中這些好的、本來就是先發投手,儘可能推出去,因為我們第一場犯的調度上的錯誤,就是把一些比較年輕、沒有國際大賽經驗太早推出去,反而是造成好像是一發不可收拾。』

義大利在昨天晚上與古巴纏鬥到第十局突破僵局制,才以終以6比3拿下勝利,今晚迎戰中華隊,義大利決定派出卡斯特拉尼(Ryan Castellani)擔任先發投手。

卡斯特拉尼在2020年8月8日在大聯盟初登板;2022年與運動家隊簽約,去年大多時間在AAA出賽26場共29.1局,累計2勝1敗以及11.97自責分率。曾上大聯盟出賽3場共2.2局,沒有失分。

義大利總教練皮亞薩(Mike Piazza)説,前一晚擊敗古巴對義大利來說相當重要,希望今晚面對地主中華隊,「能再接再厲!」被問到為何全隊幾乎清一色都留小鬍子,皮亞薩笑說,是球員的點子,有助凝聚大家向心力一種方式,他自己也覺得很有趣。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