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黑幫高調辦春酒 林右昌:踩到政府地雷警方嚴查嚴辦

  • 時間:2023-03-10 10: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黑幫高調辦春酒 林右昌:踩到政府地雷警方嚴查嚴辦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10日)到立法院備詢前接受媒體採訪。(趙婉淳攝)

竹聯幫明仁會日前在台北萬豪酒店大陣仗辦春酒,引起各界討論。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10日)嚴正表示,黑道春酒事件,不只是踩到政府紅線,而是踩到地雷,警方一定會讓囂張行徑付出代價,他已指示警察嚴查嚴辦,不得讓此事再發生。

竹聯幫明仁會日前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春酒,席開80桌,且找來150位辣妹穿著旗袍迎賓,事後與會人士將辣妹迎賓影片上傳抖音,引發各界議論。

內政部長林右昌10日到立法院備詢前受訪時嚴正表示,此舉已踩到政府地雷,他要求警方嚴查嚴辦,不能讓此事再發生。林右昌:『(原音)有關日前黑道春酒事件,我想這不只是採到政府的紅線,這是踩到地雷,警方行動一定會讓囂張的行徑付出代價,在第一時間,我也指示各縣市警察局一定要嚴查嚴辦,不得讓這種情事再發生,這就是各縣市警察局長的績效指標,我們也要求各縣市首長負起督導責任。』

針對投資詐騙廣告樣態多元,名人遭冒名而被投放廣告一事,林右昌說,金管會9日邀請Google和臉書研商後達成協議,民眾如果有詐欺相關案件,由政府進行通報,社群平台廠商就會在最快時間下架,這對喝止詐欺案件將會有非常大的助力,對於警方查緝詐欺案件時,也可以有很大的幫助。

被問到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砭基隆捷運,質疑林右昌滿口政治語言,基捷錢不是他出的,不要撈過界,林右昌說,他尊重柯文哲的指教,基捷建設是大家期待,基隆人已期待2、30年,現在有好的進展,大家應該一起幫忙,新北市願意承擔責任,包括未來的興建跟營運,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突破,大家一起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