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旅遊業盼解禁團令 交通部:滾動檢討

  • 時間:2023-03-10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旅遊業盼解禁團令 交通部:滾動檢討
針對旅遊業盼解禁團令,交通部次長祁文中10日表示,先前跨部會討論已反映相關業者意見,陸委會將滾動檢討,交通部也會持續蒐集、反映業者心聲。(資料照/吳琍君攝)

陸委會昨天宣布恢復兩岸直航10航點,觀光業者呼籲一併解除「禁團令」。對此,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天(10日)表示,交通部在先前跨部會討論時,已反映相關業者的意見,陸委會將滾動檢討,交通部也會持續蒐集、反映業者心聲。

陸委會9日宣布恢復兩岸10個定期航班航點,雖然陸委會已於2月20日開放港澳人士可來台自由行,但中國旅客仍被排除在外,旅遊業者呼籲應一併開放「禁團令」,開放中國旅客旅行團或自由行來台。

對此,交通部次長祁文中10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在跨部會討論時,交通部已提出海、空、觀光相關產業的意見,最後綜整的討論結果就是如陸委會所公布。他強調,國家政策是一體的,做出決策後,相關單位就是配合,交通部也會向業者說明。

祁文中指出,陸委會之後將滾動檢討,交通部會將屆時所掌握的最新資訊在會中充分報告討論,提出建議方案。他說:『(原音)我們都已經反應給陸委會,跨部會討論完,做出這個決定,那後續如果有,我們當然部裡面也要基於就我們所掌握的部分,跟業者來做說明,如果陸委會要滾動檢討的時候,我們當然也會參加,也會反應一些我們建議的方案。』

至於傳出政府立場是希望兩岸同時開放觀光,目前仍在努力中,祁文中說,詳細情形如陸委會所講,他不便說明其他會議中資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