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出訪規劃 外交部:定案後適時說明

  • 時間:2023-03-10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總統出訪規劃 外交部:定案後適時說明
外交部10日重申,各單位目前正就相關計畫溝通籌備,總統行程將在定案後適時向各界說明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英國金融時報再次披露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過境美國時,將在紐約演講並接受哈德遜研究所頒發「全球領導力獎」,也將會晤聯邦眾院議長麥卡錫。外交部今天(10日)上午重申,各單位目前正就相關計畫溝通籌備,總統的行程將在定案後適時向各界說明。

金融時報引述數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指出,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規劃在紐約進行演講並接受智庫給予的獎項。對於外媒持續披露總統的出訪規劃,外交部延續9日的說明內容,表示總統出訪及過境安排都會依慣例進行,若有確定訊息就會對外說明。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說:『(原音)各單位也在進行相關的溝通跟籌備,至於相關行程的規劃細節,我們會在定案之後適時跟外界說明。』

2月下旬傳出蔡總統將過境美國相關消息後,外交部當時回應指出,安排高層出訪一向是外交部重點工作,若有具體規畫,總統府及外交部都會適時主動對外說明;3月初則回應表示,蔡總統上任後已多次出訪並過境美國,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7月率團訪問拉美友邦,並在去程跟返程分別過境美國紐約及丹佛,獲得美方提供高規格禮遇接待,也創下許多良好先例,重申元首外交是外交工作重要一環,外交部一向積極評估安排,總統出訪邦交國及過境相關安排皆有前例可循,若有確認出訪安排,外交部會主動對外說明。

根據了解,專案正在積極運作,因牽涉層面更為廣泛,還有很多細節與溝通聯繫需要作業,確實尚未完成最後定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