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秘魯法官裁定 前總統卡斯蒂約審前拘押延長至3年

  • 時間:2023-03-10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秘魯法官裁定 前總統卡斯蒂約審前拘押延長至3年
秘魯最高法院9日裁定,前總統卡斯蒂約的審判前拘押,延長至36個月。圖為支持者與反對者早前聚集法院高舉標語。(資料照/AFP)

秘魯最高法院宣佈,法官在9日裁定,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的審判前拘押,延長至36個月。

遭到貪腐調查的秘魯左翼前總統卡斯蒂約,去年12月7日在面臨國會彈劾時,先行試圖解散國會,但未能成功,隨後就遭到彈劾下台,並被逮捕。

卡斯蒂約被控叛亂罪。檢察官在8日更追加了組織犯罪、共謀和人口販運等罪名。

最高法院在推特上說,負責最高法院調查的法官卡洛斯(Juan Carlos Checkley)認為,「卡斯蒂約是犯罪組織的領導人」,對他的審前拘押延長至3年。

卡斯蒂約也被控兜售影響力,干預秘魯國營石油公司(Petroperu)採購燃料的計畫。

今年53歲的卡斯蒂約遭罷黜後,引爆了秘魯的全國性大規模示威。在示威者和安全部隊的衝突中,已經至少有54人喪生,大約600人受傷。

示威者要求從副總統繼任為總統的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下台,以及立即舉行大選、制定新憲法,並解散國會。

去年12月,博魯阿爾特要求國會提前大選,但在幾次表決都無法獲得通過。

秘魯政局持續不安,博魯阿爾特是自2018年3月以來的第六位總統,也是首位女總統。

反對博魯阿爾特統治的示威活動,在貧窮的南部地區最為激烈。這些地區有大量原住民人口,他們將卡斯蒂約視為自己的一員。

農村學校教師兼工會領袖出身的卡斯蒂約8日在法院聽證會上表示,他將對裁決提出上訴。他說,「我強烈而且明確的否認涉及犯罪組織或是其成員…我犯下的唯一罪行是,成為共和國的總統,為我的國家服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