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ikTok操弄對台輿論?唐鳳:危害國家資安都要防範

  • 時間:2023-03-10 12: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TikTok操弄對台輿論?唐鳳:危害國家資安都要防範
針對各國關切TikTok影響,數發部部長唐鳳在回應立委答詢時表示,可能危害國家資安都要防範。(翻攝國會頻道)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證實,中國影音軟體TikTok可能被用來作為對台輿論戰的工具。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0日)強調,公務機關已全面禁止使用陸製通訊產品,民間機構各部會也正研議如何維護資安。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強調,不只TikTok,只要危害國家資安的所有產品都要研議如何防範。#記者林詠青採訪報導#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近期對中國影音軟體TikTok可能帶來的國安威脅抱持高度警戒,並紛紛傳出公務部門禁用的規定。美國聯邦調查局長瑞伊日前在美國參議院更坦言,TikTok可能被中共用來當作形塑對台輿論的工具之一。就連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傳出在TikTok上出現冒名的5個假帳號,已緊急報案處理。

行政院長陳建仁10日在立法院會備質詢時,被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問到,各國紛紛祭出禁用令防範TikTok對資安的危害,台灣做法如何?是否應更強硬?

陳建仁答詢時強調,公務機關已全面禁止使用陸製通訊產品;民間部分現正由政委羅秉成負責協調各部會研議如何防範資安風險。數發部長唐鳳則強調,不只TikTok單一產品,所有可能危害國家資安的產品都需要研議因應方式。她說:『(原音)我們對於危害國家的資通安全,不是針對某個特定的某個產品,而是所有可能的這些產品,美國參議院現在提出來也是朝這個方向,不是單一的產品。』

陳亭妃進一步表示,台灣與中國情勢特殊,應該比西方國家拿出更嚴正的態度面對TikTok資安及輿論認知戰的議題。陳建仁則正面回應,將會積極應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