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兩會/ 習近平連任  微博批評聲音全「被消失」

  • 時間:2023-03-10 13:32
  • 新聞引據:、微博、推特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國兩會/ 習近平連任  微博批評聲音全「被消失」
中國全國人大10日選舉國家主席,圖為習近平投完票。(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10日)在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上,以2,952票全票同意,0票反對、0票棄權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完成「三位一體」,開啟第三任期。對於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在微博上,清一色是歌功頌德的留言,批評的言論全都被刪光了。

微博上看得到的留言多數雷同,例如 :「眾望所歸,民心所向。」、「忠於祖國 忠於人民」、「一起跟黨走」、「為人民服務」、「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等。

另一方面,在一些習近平當選的微博新聞上,也看到留言區顯示:「已過濾部分評論。」

一位推特網友指出, 「微博只讓大V上廣場發詞條,還清一色精選評論。」

大V是指在新浪、騰訊、網易等微博平台上獲得個人認證,擁有眾多粉絲的微博用戶。

另外,在「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推特上,許多人則是批評習近平連任「不是新聞」:「不是早就當選了嗎?」、「以後真的可以叫習皇了」、「哪天沒選上才是新聞」、「真的好驚訝呢,民主投票居然可以有這種結果真的是民心所向呢。」、「不同意的請舉手」等。

相關留言

中國「兩會」觀察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