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軍機載媒體飛越南沙群島 中國海警下令:立即離開

  • 時間:2023-03-10 14: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菲律賓軍機載媒體飛越南沙群島 中國海警下令:立即離開
中國海警船。(AFP)

法新社今天(10日)報導,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hilippine Coast Guard)一架載有記者的飛機,在飛越南海地區極具主權爭議的南沙群島(Spratly Islands)時,一個中國人的聲音透過無線電廣播發出了嚴厲的命令:「立即離開」。

這項命令是來自飛機下方3,500英呎(1,000公尺)一艘中國海警船上的一位無線電操作員。這艘船是被看到在該海域徘徊的數十艘船隻中的一艘。

法新社是少有機會在9日飛越這數十座小島與礁岩的幾家媒體之一,菲律賓、中國和其它幾個國家都聲稱擁有這個地區的主權。

北京聲稱擁有幾乎所有南海區域的主權,包括南沙群島,並忽視一項認定其主張沒有法理依據的國際裁決。

過去十年,中國破壞了這個群島的數千英畝礁石,以打造具有機場跑道、港口跟雷達系統的軍事化島嶼。

為了維護主張,數以百計的中國海警船及其它船隻持續巡邏這片海域、侵入礁岩,騷擾並攻擊漁船及其它船隻。

它們也試圖在上方的空域驅逐非中國的飛機。

在海岸防衛隊的飛機飛越一座菲律賓佔領的島嶼跟沙洲時,中國無線電操作員以中文和英文發出7次訊息,其中一次說道,「你已經進入一個中國礁岩並構成安全威脅。為避免誤會,立即離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