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籲奧斯卡封殺甄子丹 5天近10萬人連署

  • 時間:2023-03-10 17: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籲奧斯卡封殺甄子丹 5天近10萬人連署
在台港人籲奧斯卡取消邀請甄子丹擔任頒獎嘉賓,左起依序為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在台港人杜依蘭、湯偉雄、馮詔天、台大香港研究社成員木子。(劉品希 攝)

香港武打明星甄子丹指香港反送中運動是「暴動」,引發爭議。目前在台的反送中抗爭者「赴湯」湯偉雄在美國網站發起連署,呼籲奧斯卡委員會取消邀請甄子丹作為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嘉賓,5天已有近10萬人連署。湯偉雄等人今天(10日)舉行記者會,號召更多民眾加入連署,一同展現保護人權的決心。

香港武打明星甄子丹日前受訪時稱香港反送中運動是「暴動」、而非抗議,流亡台灣的反送中抗爭者「赴湯」湯偉雄在美國的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呼籲奧斯卡金像獎取消甄子丹擔任頒獎嘉賓,短短5天已有9萬5千多人連署。

湯偉雄10日與多名在台港人、台大香港研究社成員一同舉行記者會,表達訴求。湯偉雄指出,他們在香港的抗議行動是爭取人權與自由,並非要破壞社會,但甄子丹把他們說成是暴徒,令人感到相當難受,現在還有很多香港人仍被監禁,他發起這項連署獲得許多國家的媒體與大眾關注,希望能幫香港人爭取真正的自由。他說:『(原音)因為我現在站在台灣,我享有自由,我個人享有自由,但是我覺得這個自由不是真正的自由,因為香港太多人現在是被關,我覺得我應該幫他們一起去爭取,一起享有這個自由,我們才是真正的享有自由,所以我就發起這個連署。』

湯偉雄與太太杜依蘭、在台港人馮詔天在現場分別以粵語、英語、華語念出寄給奧斯卡委員會的請願信,馮詔天表示,甄子丹的言論傷害香港市民的感情,並違反奧斯卡獎尊重人權及道德價值的精神,香港市民正受到中國政府的迫害,包括言論自由、集會自由以及觀賞電影的自由,他們請求奧斯卡委員會取消邀請甄子丹擔任金像獎頒獎嘉賓,這將有助於維護電影業界的形象與聲譽,也將對全球維護人權及道德價值產生積極影響。他說:『(原音)做為一個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獎項,奧斯卡委員是有責任傳達正確的訊息及價值觀,邀請甄子丹擔任金像獎的頒獎嘉賓會給人一種錯誤的訊息,似乎暗示了委員會對於中國政府打壓香港民主自由的支持,這對於維護人權以及道德價值觀來說都是不可以接受的。』

杜依蘭指出,根據「change.org」網站的規定,超過10萬人連署,該網站便會將該連署內容送交美國國會,他們預期在13日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前,便可達到10萬連署,該請願內容將可受到美國國會關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