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下週訪衣索比亞與尼日 討論和平努力

  • 時間:2023-03-10 22: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布林肯下週訪衣索比亞與尼日 討論和平努力
美國國務院10日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3月14日到19日前往非洲訪問,討論地區和平問題。(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今天(10日)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3月14日到19日前往非洲訪問,討論地區和平問題。

布林肯將於3月15日前往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訪問,與該國領導人討論衣索比亞北部停止敵對協議的執行情況,以結束殘酷的內戰。

美國國務院表示,布林肯也將與非洲聯盟委員會(African Union Commission)主席馬哈馬特(Moussa Faki Mahamat)會面,討論全球和區域優先因應事項。

隨後布林肯將轉往尼日訪問,並且也將是訪問該國的首位美國國務卿,他將於3月16日在尼日首都尼阿美(Niamey),與尼日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和外交部長馬薩烏杜(Hassoumi Massaoudou)舉行會談,就沙赫爾地區(Sahel)的安全合作進行會談。

沙赫爾地區位於撒哈拉沙漠以南,是俄羅斯透過其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攻城略地的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