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爽啦!中華隊11:7勝義大利 正港捍衛主場

  • 時間:2023-03-10 23: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經典賽/爽啦!中華隊11:7勝義大利 正港捍衛主場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10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台灣隊與義大利隊的比賽,8局下,台灣好手吉力吉撈.鞏冠轟出3分砲,助隊擴大領先,開心奔向本壘。(圖:中央社)

今(10日)晚全台球迷都嗨爆了!前一場慘敗的中華隊,今晚全隊將士用命,靠著七局下代打范國宸一支內野安,敲出先超前分,八局下吉力吉撈・鞏冠3分砲,投手宋家豪再見三振,終場中華隊就以11比7力克義大利,終止經典賽跨屆七連敗,也摘下預賽重要第一勝,可說正港做到了捍衛台灣主場。

前晚首戰洲際球場2萬名見證中華隊5比12慘敗給巴拿馬的「慘案」,今晚滿場球迷則是開心笑納勝利,整場氣氛宛如從地獄爬上天堂,從頭到尾都隨著台灣選手努力熱血沸騰,現場TEAM TAIWAN挺台灣,振臂歡呼聲不斷。


10日晚上滿場球迷開心笑納勝利,隨著台灣選手努力熱血沸騰,振臂歡呼聲不斷。(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中華隊對義大利這場比賽,高潮迭起,雙方你來我往,中華隊第一局就靠林子偉陽春砲打開僵局, 1比0先馳得點,打出全隊信心。義大利二上則靠安打串連反追成2比1超前。

中華隊二下又追平2比2,三下又是接連猛攻,又追成5:2超前義大利。不過四局上,義大利一口氣灌進4分,硬是將比分逆轉成6比5,五局再攻下一分,以7比5領先中華隊。

中華隊則是在六局下,靠著四棒張育成2分砲,追成7比7平手。

七局下, 先是七棒陳傑憲獲四壞保送, 代打成晉與九棒江坤宇接力敲出一安打,攻佔滿壘,第一棒代打范國宸擊出內野安打,中華隊8比7又取得領先。

八局下四棒張育成獲保送,五棒吳念庭敲出安打,一壘、一三壘有人,接著上場的六棒吉力吉撈・鞏冠大棒一揮敲出3分砲,中華隊11比7拉開比數。

九局上,投手宋家豪成功守住戰果,再見三振,讓義大利最後反攻無力,終場中華隊就拿下這場比賽勝利。


八局下投手宋家豪再見三振。(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中華隊此役由江少慶擔任先發投手,王維中、陳冠宇、陳禹勳、呂彥青、宋家豪接力上陣,每個投手表現都不錯,教練團更換投手的時機也很果斷,才能穩住全局,再靠著中華隊打擊火力支援,終於拿下經典賽預賽首勝,勝利投手為呂彥青。


中華隊由江少慶擔任先發投手。(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中華隊擊敗義大利後,目前戰績1勝1負,11日將遭遇強敵荷蘭,預料也會是一場艱難的戰役。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