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應天真 比利時政府公務手機禁用TikTok

  • 時間:2023-03-11 06: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不應天真 比利時政府公務手機禁用TikTok
比利時禁止政府員工在公務手機使用TikTok。(圖:unsplash)

法新社報導,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10日禁止聯邦員工在他們的公務手機使用TikTok,成為最新一個對這款中國應用程式(app)開鍘的國家。

由於擔心北京當局可能使用TikTok的影音分享網絡取得敏感的用戶數據,歐洲一些國家已限制政府雇員使用TikTok。

歐盟的管理機構最近數週也告訴員工,從公務手機和筆電中清除這款app。

德克魯表示,「我們不應天真:TikTok是一家目前有義務和中國情報部門合作的中國企業,這就是實際的情況」。

TikTok發言人10日表示,「我們對這項基於對我們公司不實訊息的停用感到失望」。

發言人指出,TikTok不是一家中國公司,他們的母公司也在中國境外組成公司,並由全球機構投資人持有多數股權。

發言人並補充說,TikTok的用戶資料並不儲存在中國。「中國政府不能迫使另一個主權國家,提供儲存在該國領土的數據」。

比利時這項初步為期六個月的行動,是在網絡安全與情報機構對潛在間諜活動進行風險評估之後所採取的。

這項措施並不包括在公務員、部長或議員的個人手機上,使用這款影音分享app。

包括歐盟和美國在內的西方強國,對TikTok採取日益強硬的態度。這款app由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所有。

TikTok在8日推出一項新計畫以減緩歐洲各國的安全疑慮,表示公司正在和歐洲一家第三方安全公司合作,監督和檢查TikTok處理歐洲用戶數據的方式。

TikTok表示,這些資料將從2023年起儲存在都柏林(Dublin)的兩個中心、以及挪威的一處中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