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六四守夜活動召集人 遭判入獄4個半月

  • 時間:2023-03-11 13: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香港六四守夜活動召集人 遭判入獄4個半月
香港的年度天安門廣場守夜活動3名前組織者鄒幸彤、鄧岳君和徐漢光,遭判處監禁4個半月的徒刑。(圖:Pixabay)

法新社報導,香港法院今天(11日)以拒絕向國安警察交出紀錄為由,對香港的年度天安門廣場守夜活動3名前組織者鄒幸彤、鄧岳君和徐漢光,判處監禁4個半月的徒刑。

香港當局在2020年禁止悼念1989年6月4日北京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和平示威者的年度燭光守夜活動。

主辦守夜活動30年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3位領袖,上週因未能交出包括會議紀錄和財務紀錄在內的各種文件而被判有罪。

香港當局以支聯會涉嫌為「外國代理人」為由,要求鄒幸彤、鄧岳君和徐漢光等3位六四守夜活動召集人交出文件。

法官羅德泉(Peter Law)表示,國家安全至關重要,這項判決需要「具有懲罰性和足夠的威懾」。

羅德泉是香港市政府精心挑選的法官之一,專門負責審理國安案件

中國對香港祭出全面性的國安法、好讓香港異議噤聲。根據港區國安法,警方可以在香港對任何被視為「外國代理人」的個人或團體,要求提供廣泛的組織、財務和運營細節。香港檢方從未指明支聯會為哪個外國實體工作。

支聯會已在2021年9月25日舉行會員大會,被迫表決通過解散,成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另一個走向終結的民主派民間團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