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草草戲劇節 央廣多語傳播和多元文化在「嘉」相遇

  • 時間:2023-03-11 16: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草草戲劇節 央廣多語傳播和多元文化在「嘉」相遇
央廣副總臺長李明俐(右2)代表出席第15屆草草藝術節開幕式,嘉義縣資深議員林秀琴(左二)、姜梅紅(左一),以及嘉義出身的台灣世代基金會執行長陳冠廷(中)等多位在地人士踴躍出席。(袁淑玲 攝)

嘉義最盛大的藝術節、第十五屆「草草戲劇節」今天(11日)正式開幕。連續兩個週末、一共四天,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將有超過200場文化活動輪番登場,開幕式盛大熱鬧,包括:嘉義縣資深議員林秀琴、姜梅紅,以及嘉義出身的台灣世代基金會執行長陳冠廷等多位在地人士都出席開幕式,中央廣播電臺也再續前緣擔任媒體協辦單位。此外,以華、臺、英、越、印尼語等5種語言協助活動宣傳,並在第一線進行採訪報導,歡迎聽眾鎖定央廣掌握最新精采消息。

草草戲劇節主辦單位阮劇團演出劇作《加入B會的人》,為第15屆草草戲劇節拉開序幕,中央廣播電臺也再續前緣,由副總臺長李明俐代表出席開幕式,並以華、臺、英、越、印尼語等5種語言協助活動宣傳、現場採訪越南、印尼表演團體。

李明俐表示,央廣繼去年擔任草草戲劇節唯一媒體協辦單位之後,今年是第二次合作,歡迎聽眾鎖定「RTI Events央廣情報讚」以及「Rti 中央廣播電臺」粉絲專頁。她說:『(原音)這次是央廣第二次和草草藝術節合作,我們非常榮幸可以跟草草藝術節再一次地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情,央廣長期以來一直投注在多元的族群和多語言的對外廣播,那草草藝術節本身在策展上,也有非常多的印尼、越南等不同族裔的朋友一起參與這個藝術節,今年央廣也會有印尼語、越南語以及英語的團隊來到現場報導。』


中央廣播電臺副總臺長李明俐。(袁淑玲 攝)

策展人汪兆謙表示,草草戲劇節今年的主題定為「回歸線」,不只對應到「北回歸線通過嘉義」的城市特色,也象徵疫情後回歸日常、嘉義在地力量回歸草草,而且今年的策展團隊再度擴編。他說:『(原音)邁向第15年的草草戲劇節,它真的是整合了很多嘉義在地的文化工作者一起策劃的藝術節,在台灣來說,它幾乎是可以算是一個嘉義奇蹟,因為你走遍各地,大概很難看到由一個小團體捲動發起一個可以串連地方的事情,那在今年其實我們把整個策展團隊又更擴編了,不只有地方社區工作者、藝術家,也有出版工作者、學界等各界朋友加入策展行列。』

草草藝術節11日起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盛大舉辦,不只邀請到全台50組表演團隊,在兩個週末內,更有超過200場展演活動輪番登場,包含馬戲雜技、戲劇、舞蹈、漫才、音樂以及傳統偶戲。此外,場內的「嘉移人多元文化市集」,不只有印尼、越南、法國、西班牙等14個異國美食攤位,還有多國文化表演節目,包含印尼抒情搖滾樂曲、印尼迎賓舞蹈、泰國宮廷舞、越南傳統樂器表演和越南變裝表演秀,精采可期,歡迎民眾前往嘉義探索地方風情,來一趟深度的藝文之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