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雞蛋產能回穩中 陳吉仲:多國專案進口補不足

  • 時間:2023-03-11 16: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雞蛋產能回穩中 陳吉仲:多國專案進口補不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11日在高雄指出,國內雞蛋產能已經開始回穩,在補足需求之前,農委會持續啟動專案進口。(農委會農田水利署提供)

國內缺蛋危機未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1日)在高雄指出,國內雞蛋產能已經開始回穩,在補足需求之前,農委會持續啟動專案進口,包括自澳洲每週固定進口外,還有土耳其也已確定專船進口,此外,鄰近的泰國、菲律賓在走完檢疫、衛生證明流程後,下週應可進口1百萬到2百萬顆雞蛋。

受極端氣候、禽流感等因素衝擊,國內雞蛋荒持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1日南下高雄視察一期稻作抗旱灌溉作業時,也被媒體詢問蛋荒何時能解。他指出,國內雞蛋產能已至谷底,現在南部天氣很適合雞蛋生產,加上地方政府積極控制禽流感疫情,且蛋農積極復養、增養,都讓產能正逐漸回穩,期待未來以國內產能來滿足所有需求。

陳吉仲表示,在產能回到滿足國內需求之前,農委會到今年年底前會持續啟動專案進口,除了自澳洲每個星期固定進口雞蛋外,還包括土耳其、泰國及菲律賓等。他說:『(原音)那現在已經確認除了澳洲每個禮拜會有固定的雞蛋進口以外,土耳其的也已經確定會專船進口到台灣,那近日,泰國、菲律賓更近,那相關的檢疫跟衛生證明程序走完之後,在下禮拜應該會有1(百萬)、2百萬顆以上的雞蛋進來,我們持續地會用專案的進口來補足短期的不足。』

至於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點名陳吉仲,解決不了蛋荒就應下台,對此,陳吉仲回應,政務官要為自己的工作負責,自己出身農家,會與農委會同仁一起努力照顧農民,而面對這些環境挑戰,就是要把每件事情做好,若雞蛋調度無法滿足消費者,所有責任當然是由他負責,陳吉仲還強調,只要在位的每一天都會全力以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