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富汗北部再傳爆炸攻擊 至少1死8傷

  • 時間:2023-03-11 20: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阿富汗北部再傳爆炸攻擊 至少1死8傷
阿富汗北部一座文化中心11日舉行活動時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人喪生並有8人受傷。圖為一名受傷男子倒地。(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阿富汗當局,北部省份一座文化中心今天(11日)舉行向記者致敬的活動時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人喪生並有8人受傷,日前該省的省長才在一場由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發動的爆炸攻擊中喪生。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塔克爾(Abdul Nafi Takor)說,「今日上午11點30分,位在巴克省(Balkh)馬薩里沙利夫(Mazar-i-Sharif)的塔比安文化中心(Tabyan Cultural Centre)發生一起爆炸... 爆炸是因一顆地雷所引起。」

塔克爾表示,傷者包括5名記者跟3名兒童,並有1名警衛喪生。

目前尚不清楚爆炸的幕後主使。

在爆炸中受傷的巴克省記者莫薩維(Sajad Mosawi)說,這座中心在舉行表揚記者的活動時被炸毀了。

塔利班當局正在調查9日的一起爆炸案,巴克省的省長穆札米爾(Mawlawi Mohammad Dawood Muzamil)及另外2人喪生在他的辦公室內喪生。

阿富汗南部坎達哈省(Kandahar)的省長發言人札伊德(Haji Zaid)告訴路透社,省長將暫時治理巴克省,直到最高精神領袖艾昆薩達(Haibatullah Akhundzada)選出一名新任省長。巴克省是與中亞的重要貿易樞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