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張育成滿貫砲「屠荷」 中華隊9:5一雪6年前之恥

  • 時間:2023-03-11 22: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經典賽/張育成滿貫砲「屠荷」 中華隊9:5一雪6年前之恥
中華隊9:5宰荷蘭,只要再贏古巴就能晉級複賽。(悍創運動行程提供)

君子報仇,6年不晚!上一場對義大利敲出2分砲的張育成,今晚(11日)再度扮演「屠荷」殺手,二局下一棒轟出滿貫砲,帶動中華隊火力攻勢,終場中華隊以9比5轟垮荷蘭,不只讓中華隊晉級「看見希望」,也報了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敗給荷蘭、錯失晉級機會的大仇。明天只要再贏古巴,就能前進東京!

由於這場迎戰荷蘭大戰,若中華隊輸了,就可說與晉級無緣,因此2萬球迷擠爆台中洲際棒球場集氣,四處可見國旗、口號標語,還有人拿著台灣抗荷英雄鄭成功的肖像到現場,就希望中華隊拿下勝利。

中華隊也感受到了滿場應援,火力全開。儘管荷蘭搶先在一局上靠著中華隊先發投手黃子鵬控球不穩,1比0先馳得點。但中華隊隨即在二局下展開反攻,一人出局後,八棒王柏融敲出一壘安打,九棒江坤宇遭觸身球保送,一棒鄭宗哲獲四壞保送,二棒林立適時敲出一壘安打,中華隊追平1比1,場上依舊滿壘。

前一場對義大利敲出2分砲追平分數功臣的張育成,此時再度扮演「屠荷殺手」,一棒炸裂,揮出滿貫全壘打,中華隊反倒以5比1超前,全場球迷也立刻起身向本屆經典賽有好表現獲封「國防部長」的張育成敬禮致意。

三上,先發投手黃子鵬控球又出狀況,荷蘭隊在這一局又追回1分,中華隊緊急換上投手吳哲源,化解危機。

三下,中華隊滿壘,先是九棒江坤宇敲出高飛犧牲打,讓吉力吉撈.鞏冠跑回中華隊拿下第6分,接著一棒鄭宗哲漂亮觸擊內野安打,中華隊分數推進到7分。

四局下,中華隊攻勢再起,靠著七棒陳傑憲揮出深遠三壘安打,中華隊取得8比2領先。

五局、六局、七局,雙方都沒有得分。八局上,李振昌接替吳哲源上場投球,一個出局數後,又換上陳冠宇、宋家豪,荷蘭則在這一局靠著有效安打串連追成4比8。

八局下,江坤宇二壘安打加上林立一壘安打,中華隊又把比數拉到到9比4。

九局上,荷蘭反攻雖然補上一支陽春砲,但不影響戰局,終場中華隊就以9比5擊敗荷蘭拿下關鍵一勝。

中華隊這場比賽全場敲出11支安打,包含一支滿貫砲;中繼投手吳哲源表現更為搶眼,投4.1局祭出4次三振2次保送,僅被荷蘭敲出1支安打,拿下勝投。宋家豪則再度救援成功。

反觀荷蘭打擊火力則遭到中華隊投手壓制,全場僅敲出6支安打,輸得沒話說。

中華隊擊敗荷蘭後,目前預賽成績2勝1敗,若12日擊敗古巴,就能取得晉級門票,若輸給古巴,且荷蘭又輸給義大利,A組5支隊伍都是2勝2敗,屆時就得比較得失分率決定,誰能挺進東京打複賽。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