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古巴牛棚超強 中華隊須先搶分否將陷苦戰

  • 時間:2023-03-12 02: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經典賽/古巴牛棚超強 中華隊須先搶分否將陷苦戰
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重返台中舉辦,11日晚間在洲際球場由台灣以9比5擊敗荷蘭,台灣選手們在場中開心擁抱。 (圖:中央社)

中華隊經典賽最後一場比賽將於今天(12日)中午登場,強碰勁敵古巴,球評曾文誠特別提醒,古巴牛棚投手超強,若中華隊無法先搶分,恐陷入苦戰。

中華隊前進東京只差古巴這一勝,但這一仗同樣也是一場艱難的戰役。

球評曾文誠分析,古巴在前兩場比賽打擊沒有發揮,但前一場對巴拿馬就大爆發,他強調,古巴投打實力很平均,尤其牛棚投手很強,中華隊的打擊必須像對荷蘭、義大利一樣火燙,才不會陷入苦戰。曾文誠:『(原音)古巴前兩場比賽打擊比較沈寂,但前一場就爆發開來,所以我們投手端,不管誰上去,我覺得快慢之間的速差要投得出來;另外中華隊還是要應該靠打擊,希望也是延續這兩場比賽,希望能早點得分,因為古巴的牛棚投手非常強,如果我們沒辦法在前幾局5、6局得分的話,絕對會陷入苦戰。』

由於昨天打完荷蘭已經是深夜,今天中午就要比賽,加上中華隊前三場都是晚上出賽,這次是在白天,曾文誠提醒,球員休息睡眠是否充足,以及白天光線適應問題,都有可能對中華隊帶來一些影響,要盡快調整。

總教練林岳平則表示,對上古巴就是所有能用的投手都會傾巢而出,爭取勝利,前進東京。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