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相蘇納克將訪美 與美澳討論AUKUS

  • 時間:2023-03-12 07: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相蘇納克將訪美 與美澳討論AUKUS
美國總統拜登(左)、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中)和英國首相蘇納克(右)13日將在聖地牙哥進行會談。(合成圖/臉書)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12日)將飛往美國,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會面,以敲定一項旨在對抗中國的潛艦協議細節。

英國、美國與澳洲2021年宣布「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作為對抗中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與日俱增軍事足跡的部份努力。這場13日在聖地牙哥舉行的會面,預計將決定澳洲取得核動力潛艦的下一步。

英國也將在13日更新國防安全與外交政策綜合檢討報告(Integrated Review),闡明英國將如何威脅日益增加的全球局勢。

自2021年上一次的更新以來,俄羅斯入侵了烏克蘭,而與中國之間的緊張升溫。

蘇納克11日讚揚AUKUS聯盟,並說這類夥伴關係,並表示這種夥伴關係體現了英國的策略。

蘇納克說:「在動盪時期,英國的全球聯盟是我們最大的力量和安全來源。」

蘇納克指出:「我將前往美國,啟動AUKUS核子潛艦計劃的下一階段,這個項目將與我們最親密的盟友建立緊密連結,並提供國內安全、新技術和經濟利益。」

根據2021年宣布的初步AUKUS協議,美國和英國同意向澳洲提供核動力潛艇的技術和能力。

英國表示,這項協議是美國自1950年代以來,首次向英國分享核動力推進技術,這將有助於在英國創造新的就業機會,並提振低迷的經濟成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