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波多黎各投打更勝一籌 9比1輕取尼加拉瓜

  • 時間:2023-03-12 07: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經典賽/波多黎各投打更勝一籌 9比1輕取尼加拉瓜
波多黎各11日在世界棒球經典賽D組預賽首戰,以9比1擊垮尼加拉瓜。 (圖:推特@WBCBaseball)

在上屆大會MVP史卓曼(Marcus Stroman)4.2局好投及優勢打擊火力加持下,波多黎各11日在世界棒球經典賽D組預賽首戰以9比1擊垮尼加拉瓜,拿下本屆比賽第一勝。

第5屆經典賽參賽的20個國家隊伍分成A、B、C、D 4組,前兩組分別於台灣時間8、9日開打,後兩組11日登場,D組由尼加拉瓜與波多黎各之戰揭開序幕。

波多黎各先發投手史卓曼現效力於芝加哥小熊隊,上屆2017年賽事代表美國隊贏得經典賽冠軍,並摘下最有價值球員(MVP)殊榮。波多黎各在前兩屆(2013、2017年)都拿下亞軍,本屆仍是備受看好的強隊。

後攻的波多黎各開路先鋒林多(Francisco Lindor)首局首打席敲出一壘安打,並跑回這場比賽第1分。

史卓曼前4局球路犀利,只讓對手敲1安,卻在第5局兩人出局後被米蘭達(Elian Miranda)轟出陽春彈,雙方1比1戰平,也將史卓曼打下場休息。

5局下波多黎各猛烈反撲,瓦茲蓋斯(Christian Vazquez)獲保送,馬多納多(Martin Maldonado)、林多、赫南德茲(Enrique Hernandez)、梅倫德斯(MJ Melendez)、巴艾茲(Javier Baez)5支一壘安打串連,加上尼加拉瓜守備瑕疵,波多黎各攻下5分大局,6比1拉開領先差距。

7下前兩棒都出局後,波多黎各靠著2支安打、2次保送與尼加拉瓜三壘手發生失誤再進帳3分,終場就以9比1輕鬆獲勝。

史卓曼投4.2局只掉1分,接替的5位投手合力接棒滴水不漏,讓對手一籌莫展;打擊方面,波多黎各全場敲出11支安打,遠優於尼加拉瓜的4支。

旗開得勝的波多黎各將於台灣時間13日上午7時對上另一支勁旅委內瑞拉,尼加拉瓜則將在13日零時與以色列交鋒。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