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張育成炸裂 軍聞社「提醒」:國防部長仍堅守崗位

  • 時間:2023-03-12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經典賽/張育成炸裂 軍聞社「提醒」:國防部長仍堅守崗位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台灣隊張育成11日迎戰強敵荷蘭隊,2局轟出滿貫砲,助隊以5比1領先,他也激動向鏡頭做出招牌敬禮動作。 (圖:中央社)

中華隊在本屆經典賽倒吃甘蔗,昨天擊敗荷蘭後,目前戰績2勝1敗暫居分組第一,只要再贏古巴就能晉級東京複賽,而先前因為兵役問題陷入爭議的張育成,這次因為經典賽火燙棒子,獲封「國防部長」。國防部所屬軍事新聞通訊社則是趕搭這波熱潮,昨天在官方臉書發文「團結一心,永不放棄!」向中華隊致敬,但也不忘「溫馨提醒」:國防部長仍堅守崗位!

軍聞社的發文引來許多網友熱情回應,還有人留言回應「因為今天太晚了,明天才會辦交接典禮。」笑翻許多網友。

張育成去年一度傳出可能站穩大聯盟因此想婉拒徵召,當時被球迷批評,甚至貼上「逃兵」標籤,後來張育成乾脆在每次打擊上壘時,都會敬禮,表達對國家忠誠。這次因為在經典賽有好表現,特別是在中華隊對義大利敲出2分砲,以及對荷蘭轟出滿貫全壘打,張育成直接被球迷從「逃兵」升格為「國防部長」,也才有軍聞社臉書幽默發文。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