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王牌挨轟中心打線熄火 多明尼加首戰吞敗

  • 時間:2023-03-12 14: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經典賽/王牌挨轟中心打線熄火 多明尼加首戰吞敗
世界棒球經典賽D組賽事,委內瑞拉以5比1擊敗多明尼加。 (圖:推特@WBCBaseball)

多明尼加去年拿下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國家聯盟賽揚獎的王牌投手艾坎塔拉(Sandy Alcantara)11日挨轟,加上豪華的中心打線完全熄火,讓他們在經典賽1比5不敵委內瑞拉。

好手如雲的多明尼加是這次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奪冠大熱門之一,他們11日在美國邁阿密進行的D組賽事與委內瑞拉交手。

這場比賽開打後,多明尼加開路先鋒、去年在MLB拿下美國聯盟新人王的羅德里格斯(Julio Rodriguez)率先敲出安打,3度獲MLB國聯銀棒獎、2020年拿下國聯打擊王、2019年助華盛頓國民奪得世界大賽冠軍的蘇鐸(Juan Soto)緊接著補上中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讓他們在1局上半就先馳得點,以1比0領先委內瑞拉。

但好的開始並沒有為多明尼加帶來成功的結果,因為接下來的比賽,他們只再擊出4支安打,且沒有再打下任何分數。

委內瑞拉2下靠效力巴爾的摩金鶯、去年在大聯盟揮出33轟的桑坦德(Anthony Santander)砲轟艾坎塔拉扳平戰局。

艾坎塔拉只投3.2局,有2次三振、3個保送,被打1支全壘打在內的5支安打,丟掉3分都是自責分。

4下委內瑞拉靠2支安打、1個保送攻佔滿壘,去年效力亞利桑納響尾蛇、坦帕灣光芒,全年打擊率2成50的裴拉塔(David Peralta)在兩出局後敲出右外野方向的安打掃回兩分,也把艾坎塔拉打退場。

裴拉塔6下帶有打點的二壘安打讓委內瑞拉拿下此役第4分;去年在大聯盟有31轟的斯瓦瑞茲(Eugenio Suarez)8下敲出安打讓委內瑞拉再下一城,並在終場以4分之差擊敗多明尼加。

多明尼加中心打線熄火,3棒馬查多(Manny Machado)、4棒耶南德茲(Teoscar Hernandez)、5棒德佛斯(Rafael Devers)去年在大聯盟一共揮出84支全壘打 ,但此役合計12打數沒有敲出任何安打,是球隊落敗一大關鍵。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