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巴情勢持續緊張 以軍擊斃3巴勒斯坦槍手

  • 時間:2023-03-12 15: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以巴情勢持續緊張 以軍擊斃3巴勒斯坦槍手
以色列軍人在那不魯斯(Nablus)以西的吉特路口附近站崗。(AFP)

以巴情勢持續緊張,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軍方今天(12日)在那不魯斯(Nablus)附近擊斃了3名巴勒斯坦槍手;該地位於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北部。

根據以色列軍方稱,「槍手向那不魯斯以西吉特(Jit)路口附近的一個軍隊哨站開火」,以軍對此以「實彈射擊」作出回應。

以色列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說:「3名武裝的槍手在交火中被殲滅,另外1名武裝槍手向部隊投降」,並補充說,以軍人員沒有在衝突中受傷。

巴勒斯坦的醫療和安全消息來源沒有關於這起事件的訊息。

該地區暴力事件在去年愈演愈烈,自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去年12月組成該國史上最右翼的內閣重新執政以來,約旦河西岸的以色列佔領區暴力事件進一步惡化。

尼坦雅胡政府並矢言,將繼續擴大在約旦河西岸的屯墾範圍。

9日,伊斯蘭激進團體哈瑪斯(Hamas)的1名成員在特拉維夫(Tel Aviv)一家咖啡館外開槍,3人中彈受傷,該名槍手隨後遭警方擊斃。

在這起事件的幾個小時前,3名武裝的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軍方於約旦河西岸北部的軍事行動中喪生。

數個巴勒斯坦武裝團體7日呼籲,對近來在以色列軍隊突襲約旦河西岸北部的行動中遭殺害的巴勒斯坦人進行報復。

在特拉維夫傳出槍擊事件的前幾個小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呼籲,雙方在3月開始的穆斯林齋戒月和4月的猶太節日逾越節前緩和局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