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典賽/憾!1:7遭紅色閃電痛宰 中華隊無緣晉級

  • 時間:2023-03-12 15: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經典賽/憾!1:7遭紅色閃電痛宰 中華隊無緣晉級
中華隊1比7輸古巴,無緣晉級經典賽八強複賽。(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全台球迷今天要傷心了!中華隊今天在經典賽預賽遇上「紅色閃電」古巴,慘遭強烈砲火猛攻,打完九局以1比7落敗,確定遭到淘汰,無緣前進東京。

從數據上看,中華隊輸給古巴並不冤枉,前兩戰燙得火熱的打擊群,今天完全被封死,賽前球評曾文誠就分析,古巴牛棚超強,比賽結果也印證,古巴動用五名投手輪番上陣,讓中華隊全場只敲出4安打,全隊吞下高達12次三振。

面對古巴打擊火力,中華隊投手群同樣抵擋不住。古巴一局下攻勢就相當凌厲,敲出2支二壘安打和一支兩分砲,加上中華隊一次野手失誤,搶先以4比0先馳得點。

二下,古巴又攻下2分,四局下再添1分,7比0奠定勝基。古巴全場共敲出13安打,打得中華隊暈頭轉向。

中華隊全隊也很賣力,九局上最後反攻,代打王威晨內靠野安打上到一壘,張育成敲出二壘安打,終於幫中華隊打破鴨蛋,拿下唯一的1分,但後續攻勢再起,最終無力回天,輸掉比賽。

雖然整場比賽中華隊打得很悶,但也很賣力,除了張育成有發揮,林子偉三局下靠美技接殺古巴五棒Arruebarruena 深遠高飛球,贏得喝采;曾峻岳在七局下接替江少慶登板投球時也一度流鼻血,兩度止血後繼續「浴血奮戰」,連飆三次三振,表現也令人激賞。

中華隊輸掉這場比賽後,預賽成績和古巴、巴拿馬一樣,都是2勝2敗,但比較對戰成績,中華隊都輸這兩隊,因此確定遭到淘汰,無關晚間義大利與荷蘭比賽勝負。

本屆中華隊經典賽預賽過程可說大好大壞,第一場對巴拿馬被認為最有機會贏球,卻以5比12慘敗,反倒是遇上義大利與荷蘭,中華隊打出振奮人心好球,連拿2勝,可惜最後一場沒能贏古巴,也結束本屆經典賽驚奇之旅,這也是中華隊連續兩屆經典賽沒能打進複賽。

相關留言

2023WBC經典賽